【台中散策食記】大遠百美食大探索~人潮爆炸的聖誕美食街:糖朝+8太鼓判關東煮


今年的聖誕節台中很熱鬧..因為大遠百的開幕讓整個中港路擠爆了..

不過原本我是沒有想要去湊熱鬧的意思..畢竟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逛..
只是剛好晚上接到朋友的電話說要去那邊吃飯..我心想是『應該是瘋了~』
但既然難得有人約..聖誕節還是出門一下好了..
誰知道光是要找到停車位就是非常頭大的事..百貨公司的停車場就別想了..
在路上亂繞根本就是看到空位就要馬上飛撲過去佔位..不然根本一位難求..


我喜歡看見節日有很多人潮的感覺..卻不喜歡擠在人潮裡面的感覺T_T!!
因為來到這邊已經八點多..所以就直接搭電梯上美食街..
不管是11樓餐廳還是12樓的美食街..人潮都是完全的大爆炸..

雖然12樓裝潢得相當有台灣早期的日式風情..整個就像回到舊時代的街道..
低矮的木房加上紅磚的牆面..還有耳邊傳來的復古歌曲..(如果播愛國歌曲就很棒了)
這兩層的美食街應該就是大遠百最大的賣點..也是百貨公司的新創舉啊..
但是加上這個人潮卻變得好像市集一樣..連走路都像裹小腳姑娘一樣小碎步..

點餐要排隊..點完找位置要等..然後想吃下一攤最好是只派一個人去點..
不然位置讓掉下一次要再找到空位可能要再過五百年..


左鑽右繞的..竟然發現這邊有[糖朝]耶..但不是開成餐廳的樣子..
雖然台灣的糖朝沒有香港本店這麼道地..但是口味卻遠勝過不少港式飲茶店家了!!
而也是一個攤位的型式..先排隊點餐結帳..然後等待叫號再來櫃檯取餐..

看看在櫃檯等待出餐的餐盤排得綿延不絕..就知道排隊的人潮多嚇人..
服務人員根本是一刻不得閒的忙進忙出啊..

而且因為人聲鼎沸..所以不管是點餐或確認..顧客跟店員音量都要很大..
不然根本聽不見在講什麼..辛苦他們了!!

當然這邊的糖朝座位也跟整體的裝潢是搭配一體的..窗框組合似乎變成現在時興的裝潢?!

板凳再加上碎花地板..一派的復古裝潢也帶了些許的港味..

不過這邊提供的餐點菜色就沒有餐廳那麼多..基本的點心與甜品..
再加上幾樣煲飯這樣..畢竟空間小..能製作的餐點也是有限..


當然馬上就來看看今天點的..第一道就直接先上超人氣的[杏仁酥皮豆腐花/90元]
這道我幾乎是看見旁邊的桌面每桌都有一份..畢竟賣相相當吸引人!!
酥皮淋上巧克力醬..蓋在熱呼呼的豆腐花上面..

一口舀下讓巧克力酥皮與豆腐花融合一起送入口中..
豆腐花的杏仁香很濃..但口感與香港的豆腐花完全不同..少了細緻卻多了濃稠!
不知道是沒做好還是刻意的區隔..但並不會不好吃..而且加了酥皮有雙重口感!!


而下一道是[煎北菇蘿蔔糕/70元]..裡面吃得到蘿蔔絲、蝦米與臘味..
算是港式的道地作法..而且相當綿密又香..幾乎每到糖朝我都會點這道!


接著是[鮮蝦腐皮捲/100元]..每條切成兩等份..裡面都裹有一隻蝦仁..
蝦仁的脆彈搭配酥香不膩的炸腐皮..非常的好吃!!


然後是港式美食的基本款[咖哩魚蛋/2串50元]..台灣的魚蛋口感比較脆彈一點!!
不過相當入味..在咖哩香裡面還有帶著沙爹的南洋風味!!

 
再來也是基本款的[蜜汁叉燒飽/70元]..尺吋比較迷你..內餡感覺也少了些!

餡料偏甜一些..但麵皮還不錯..介在紮實與黏膩之間..感覺吃得很不過癮!


最後就是不小心多點的[醬汁蒸鳳爪/70元]..這是我第一次吃鳳爪^^..
原來鳳爪其實挺好吃的..整個蒸得軟嫩的鳳爪..有著鹹甜的調味!!
而且越啃越香..原來不像我以為的那麼恐怖XDD..真的是挺好吃的!!
*************************************************************
*************************************************************

當然吃完了[糖朝]感覺只是小試了一下身手..都來這擠了邊豈能這樣就離開..
趁著還有最後的半個小時又找了一家關東煮來試試..它叫[8太鼓判關東煮]!


冬天要是每次看到關東煮攤位這副景像..肚子再怎麼撐都還是會想要來上幾樣東西!!
這種暖呼呼的情景我不知道根本就抗拒不了啊!!

當然也是現場點餐的方式..不過這邊排隊的速度很慢..
因為關東煮的選擇很多..就很容易一直考慮..所以會讓人有些不耐煩..

當然除了關東煮以外..旁邊也有現場的燒烤..
但是燒烤的價位相當不便宜..每份動輒都要70~90元..
想吃燒烤我還是選火奴魯魯比較划算~


而關東煮的價位雖然也稍高..但畢竟是在百貨公司也難免..!
但至少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娘的親切態度..加上不時的微笑與問候..
我想最大的王牌就是她有『志玲姐姐』的聲音啊!!!
其實等得再久你也不好意思怪她了..完全是高招來著!


那麼就先來看看這份[綜合關東煮/170元]..這價位要是在三輪車都能吃到吐了!
各種種類都有標明在上面還有價錢..是小貴一些..但也有好吃的東西!!

像是這個[日本起司丸]..看起來跟竹輪沒有兩樣..但其實裡面裹了濃郁的起司!
咬開魚漿之後..起司是溫熱卻不會燙口..可以盡情的感覺它的濃郁..很好吃!

然後像這個是[牛蒡天婦羅]..它外皮炸得很香..即使已經泡在湯裡!
還有可以吃得到牛蒡酥炸過的的香氣..我也很喜歡!!

但這個[高麗菜捲]我就不愛了..因為裡面不是裹絞肉而是魚漿..
感覺誠意相當不夠..要裹絞肉才會好吃啊!!
不過湯頭大概是怕顧客燙口..所以溫度沒有調得很高..只是保持食材的溫熱..
所以不用吹涼就可以馬上喝也不會燙到..算是有相當貼心這樣!!


而另外這份就是[小皿烏龍麵/55元]..這個不是我點的..但我覺得這個好貴!
一小撮的烏龍麵川燙熟後..加上點海苔絲還有醬油..再加上半個半熟蛋..
要是我可能會越吃越皺眉頭..感覺沒有任何出奇之處..


雖然這次到大遠百沒有吃到什麼大餐廳..不過在12樓的美食街卻也是相當新鮮的體驗!!
這家[糖朝]給我的印象還不賴..應該之後還會想再找時間來!!
只是台灣的港式飲茶除了口味以外..價位比起香港我都覺得貴了一點!!
大概在那邊都習慣選憂惠時段用餐..所以現在完全不能習慣台灣港式飲茶的價位啊!
而至於這間關東煮..我是覺得可以嘗試看看..因為裡面有一些是他們自製的創意食材!
並不是普通的東西賣得很貴這樣而已..還有幾樣我下次也想再去試試!!
大遠百的招牌美食街看來還有很多寶可以挖..有機會下次再多分享幾家囉!!



◎看完如果覺得不錯請給我個『推』囉◎
◎來訪過不管認識不認識我都請留言與我分享囉!◎
======================================================
◎店鋪:[台中大遠百美食街│糖朝+8太鼓判]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12樓
◎電話:None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消費提醒(必看):
1.近期應該會繼續微持人潮擁擠狀況
2.建議兩人以上前往..可一人佔位一人點餐節省時間
3.不建議等遠百停車場位置..可尋週邊道路停車位再步行前往
◎官方部落格:None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來這裡要平日去才比較不會被塞爆了…

    聖誕快樂︿︿

  2. 橘子大這麼快就衝美食節了歐
    這幾天去美食街跟餐廳都是看到滿滿的人潮
    要是沒有事先訂位,真的是要等到天荒的老XDD
    糖朝改天我也要來吃

    1. 衝得再快它美食街店家太多我肚子也只有一個T_T
      而且人太多也沒辦法吃到什麼

    1. 糖朝其實還挺不錯的~
      在某大哥經營失敗後算是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了

  3. 周日人真的超多的,7點到11F,快9點才吃到飯 = ="
    大遠百的電梯效率真糟糕

  4. 寶貝毛推+1
    十二樓的美食真的是超多好吃的
    而且都相當有特色
    只可惜剛開幕
    往往都是一位難求!

  5. 大遠百美食街好大好漂亮喔!!!!!!!!!!!!!!
    而且原來糖朝這麼好吃(((筆記)))))

    好久沒去台中玩了(遠目)

  6. 您好
    我覺得8太鼓判的鮭魚燒和海膽小包都非常好吃
    有機會可以試試
    PS希望是跟台北內湖總店一樣品質啦!

  7. 推~這間店真的好發爐啊!!怎摸可以這摸多人!!
    杏仁酥豆腐花好誘人~~快點給我衛生紙!!我要擦口水了XDDD

  8. 推一個
    這2個樓層真的佈置得很有味道,
    但人真的太多了,
    利用非假日的中午逛了一圈,什麼都沒吃我就先退場了呢

  9. 哈哈 我24號也有去
    人多到爆炸
    沒到美食街就打退堂鼓了(在那之前已經逛了新光…)
    不過大遠百也真是大~~~

    開了響食天堂在裡面!!!

  10. 回應13樓,說的就是同一家啦!
    內湖是總店,大遠百算是分店。
    志玲姐姐就是上面拍到的老板娘,誤傳啦!
    可是她真的很漂亮很親切,以前每次去內湖店和她說話都很舒服。

  11. 啊,8太鼓判還有那個"飛魚卵福袋"也是一定要吃的。
    比小7的好吃一百倍喔!

    很常到您的部落格逛,尋找台中美食。感謝!

    聖誕夜本來要和男友去吃「臥龍城」,結果客滿。
    回到家看到您的文章還吃驚了一下,想說錯身而過啦XD

    1. 哈哈~你們應該是晚上去呢~
      我中午就去了~那天實在是冷得很驚人呢!!!
      晚上就衝去大遠百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