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美食】台南運河無名5元香腸黑輪攤 環河街 中國城│中西區:在地人推薦 開攤人潮排滿滿的隱藏版黑輪三輪車~平價黑輪米血5元 大腸包小腸只要20元~推薦烤香腸 米血 豬血 貢丸跟豬小管好吃必點!(湯免費喝但要買碗3元 要拿盤子請直接告知老闆)

上班族下午三點時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炸雞排、珍珠奶茶還有大腸包小腸都肚子餓了!
即便是身在辦公室裡,可是接近下午茶時間嘴饞時總會有聞到附近傳來碳烤香的錯覺XD
正是這篇又要介紹到的台南5元香腸黑輪攤,這攤我就完全沒有吃過了,也沒有確切住址,

一切只憑著網路上稀少的資料帶著我這天下午腳步來到中國城後方的環河街這一帶,
半信半疑的走到指示的環河街與尊王路交叉路邊,就在馬路對面的樹下發現了這台三輪車,
我站在馬路對面就已經聞得到空氣中悠閒的碳烤香氣悠轉著,當然馬上三步併兩步奔上前!
台南的香腸攤或黑輪攤也不是完全都沒有吃過,只是這麼一家破舊的老三輪車,
卻是一開攤馬上圍滿客人站滿一圈,我倒是相當好奇它到底有什麼魅力讓大家趨之若鶩,
攤位上有大腸包小腸、黑輪煮、米血、貢丸跟菜頭等等,還有玻璃櫥櫃裡有特別的食材,
有像是豬頭皮、豬腸、豬小管、隔間肉等等一般黑輪攤比較少見的食材,選擇不會太少,
除了關東煮部份自己拿以外,其他都直接跟老闆說你要什麼,他會幫你加熱完再切給你,
有客人站在攤子邊就吃起來,不過記得要點東西前『要跟老闆說你要盤子』才會拿給你,
但我想最吸引人的還是這個『5元標價』的賣點,米血跟黑輪都只要五塊錢銅板價,
畢竟當今物價連年一直上漲不停,現在五塊錢拿到外面還真的不知道能買些什麼才能裹腹。
所以五塊錢其實是相當佛心的定價啊,米腸跟香腸也只要一條十塊錢而已,價格平易近人。
但其實你仔細一看,價位雖然便宜但食材份量也是縮小版本,也所以能賣這麼便宜,
這邊熱湯雖然也是無限提供,但是紙碗要另外付個3元購買,不貴沒要喝湯就沒買了。
而且這邊沒有座位可以坐,所以買了要不站在攤位旁邊吃,要不就是拿到旁邊站著吃囉!
(不過話說老闆這天都不讓我拍照啊T_T,怎麼其他人都能拍得到照片呢?)

【黑輪煮│米血│貢丸│豬小管│烤米腸│烤香腸│豬血│全65元】

基本上豬小管的部份我其實不太知道它是什麼部位,但帶有一圈像是軟骨的部位,
一入口咬起來是相當說爽脆的口感,還有帶一些瘦肉,雖然少見但是相當不賴。
整盤裡面黑輪跟米血也都不錯吃,香腸的味道我也喜歡,米腸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黑輪跟阿輝的不一樣,這邊是那種煮完會脹然後比較軟Q的那種,我比較愛阿輝那種。
豬血倒是覺得算超值,因為一份其實算蠻大塊的,吃起來不會有很鬆散的感覺,
其實我忘記問每份食材價格,不過這樣六十五塊錢其實並不貴啦(香腸被壓在下面看不到)
記得再加點辣椒醬會更夠味道,它們家的辣椒醬是偏辣而不是甜辣醬那種。
這天因為不給拍照的關係,所以也就只有少數幾張照片能參閱一下,馬馬虎虎看看吧!
以台南這麼多烤香腸黑輪攤來說,這攤算是特色還不錯,價位也不錯,口味其實也不賴,
所以才會開攤就那麼多人源源不絕圍上來,可不是有什麼食尚玩家或愛玩客報導的關係,
它本身的人氣就已經相當旺啦!畢竟同條環河街上,在中國城後面也有一家烤香腸攤,
兩家的人氣落差相當大,以這天假日來說,一攤是門可羅雀這攤卻是熱鬧強強滾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過來看看,沒有確切位置,不過倒是不會太難找就是了。
(如果真的要講位置,應該就在環河街的金華橋邊東咔滋日式定食屋斜對面了)
觀光客我還是會推薦去府中街的兩元黑輪,這種隱藏版的好店就留給我們在地人吧X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
======================================================
◎介紹店鋪:[台運河無名5元黑輪攤 環河街│中西區]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26號(斜對面運河邊)
◎電話:None
◎營業時間:02:45Pm-07:00Pm或售完為止
◎消費提醒:店休日不確定,營業時間應該是不會差太多
======================================================


[更多即時美味及電影訊息請加]
[延伸閱讀]

台南-天波露茶 海安路│中西區
台南-糯夫米糕 環河街 中國城│中西區

台南-茂雄蝦仁肉圓+醇涎坊鍋燒意麵│中西區
台南-食香客雞會站 北門摠店 │中西區
台南-東京益田居酒屋│中西區
台南-鯨吞燒 串燒酒場│中西區
台南-集品蝦仁飯 矮仔成蝦仁飯│中西區
台南-慕紅豆‧柴燒紅豆湯│中西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