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散策食記】日出拉麵‧定食 旭光路│彰化市:明快爽辣夏日開胃火山豚骨拉麵首推!酥脆炸辣椒與豚骨的絕妙搭配!6月21日起還有吃拉麵看見日出再來一碗的碗底驚喜!!

到每個城市旅行我想不用怕沒有地方去玩..怕的只有不方便的交通而玩得不盡興..
以往到彰化能玩的地方只有火車站週邊一帶居多..因為要靠一雙腿慢慢走..
現在彰化多了U-bike的支援..就能往遠一點的地方前進了..也能嘗到彰化多些美食風光..
雖然彰化這個地方沒有台中如此繁華..但卻也因此保留下了不少的老建築街道..
這天下午到彰化跑到彰基這一帶附近找朋友..順便就約來這家新開的【日出拉麵】嘗鮮..
本來我以為台北的拉麵大戰結束後..只有台中、台南跟高雄這幾個城市開始瘋拉麵..
但想不到在彰化這個地方似乎也悄悄的燃起戰火..據說有家麵處小林相當火熱..
但沒多久也發現這家【日出拉麵】同樣人氣也很旺..因為這天行程比較近就先往這邊跑了..
中午11點才開店..想不到門口已經好幾個在等待的人們..但還好我們排的位置也不會太後面..
等到店門一開大家就趕緊一湧而入了..要不是藉著先跑進店裡問幾點開始營業的空檔拍照..
大概也沒辦法拍到店裡空無一人的畫面..因為瞬間15分鐘內店裡就坐滿人了..
整家店以日系和風打造..木頭材質的牆面與桌椅是必備的元素..
燈籠與禪風的植栽穿插其中..雖然少了吧台區的座位少了些吃拉麵的樂趣有點可惜..
不過空間其實還挺舒服..不至於到超寬敞但至少沒有壓迫感..
而且服務生還蠻親切的..因為當天還有活動的關係..所以他們每桌都很仔細的重新介紹活動..
語氣還不變的相當熱情..這真的是蠻不簡單的就是..因為要一直講同樣內容是讓人會煩燥的..
但是這天他跟我們講了一個蠻有趣的活動..就是6月21日(六)到6月30日(一)
有吃拉麵見到日出就免費送拉麵兌換券的活動..店員說只要完食看見碗底有就可以直接兌換!
等於是吃拉麵還有再來一碗的抽獎啦!!感覺這樣玩還挺有趣的啦!!
這邊的餐點選擇還頗多樣..除了拉麵以外..還有定食類的選擇..
而且MENU做得非常漂亮..所以讓我猶豫了好久到底要點什麼吃比較好..
不過它基本款的拉麵價位非常親切才129元..比起許多的拉麵店來講難怪能吸引這麼多人..
另外就是後面的酒水飲料部份..竟然也有提供日本進口的汽水果汁..
所以今天也點了兩罐來試試味道..
【火山豚骨拉麵/159元】
一般其實日本拉麵的火山或地獄基本上都是名字嚇嚇人而已..
其實辣度的表現連我這種不嗜辣的人都能隨心所欲的吃完..吃不夠加20元可以變大碗..
可是對台灣人的口味來講..要辣就是就辣得徹底..辣到眼冒金星不然沒有味道..
只是還好這碗火山豚骨拉麵呈現出一種比較中庸的方式..不至於辣到讓你失去知覺就是..
湯頭不是像一般的辣味呈現紅色..而是因為又加進豚骨湯頭讓它變成有些橙黃..
一把京蔥、三片叉燒、糖心蛋再加上筍干..最吸引我的卻是那浮在湯頭的辣椒..
它是酥炸過的乾辣椒..原本以為只是提味用的..想不到店員說可以一起吃下去..
濃醇的湯頭本身就帶有明快的辣勁..但是是非常提味而不會讓人辣到不適的..
而炸辣椒吃起來第一口酥脆的香氣竟有點像花生..而後它的飽滿帶著辣香的淡淡氣味才散出..
結果跟我以為的不太一樣..竟然是還蠻好吃的這樣..
叉燒肉的部份瘦肉居多..肥肉比例較低..但吃起來挺有彈性的嚼勁..不過稍微小片一些..
至於麵條部份還不賴..煮的是細捲麵..雖然不能選硬度..但我還是拜託店員幫我煮硬些..
經過拍照時間後也沒有變得軟爛..麵條本身的彈性還不錯..
雖然以豚骨湯的口味來講不到這麼日式的重口味..但整體調味我覺得還挺不賴的!!
【夜幕黑蒜叉燒拉麵/179元】
同樣是以豚骨湯頭為底..上面加了一匙黑蒜醬..吃之前要先把它拌勻..
以配料的內容量來說..跟前一碗的火山豚骨是差不多的份量..該有的京蔥、筍干一樣不少..
叉燒肉同樣是三片..口感也是維持了相同水準..
不過在黑蒜的表現上..我覺得蒜油的香氣沒有一般日式拉麵這麼厚重油膩..
只是浮沉在甘醇豚骨湯頭中扮演提香的角色..比起一般黑蒜油拉麵更清爽些..
上一道倒是忘記提到糖心蛋的部份..沒有做出半凝狀態有點可惜..
而麵條的硬度倒是也保持不錯的Q彈口感..麵量也不會太少..所以我覺得還OK..
但如果兩道相比較的第一印象..我覺得火山拉麵的風味真的強烈許多..
 
 
 
【揚出豆腐/38元】
這個炸豆腐倒是出乎我意料的便宜..日式的甘甜醬汁當底..
外層炸得金黃酥香..內裡是嫩滑的雞蛋豆腐..舞動的柴魚正雀躍..
結果一般不太喜歡點炸豆腐的我卻因為它便宜的價位心動而撿到一味好料小菜..
 
 
 
【金黃豬排/98元】
豬排肉紮實..還附上豬排沾醬使用..外層的麵衣沒這麼厚..
趁著剛上桌的燙口..肉質紮實的嚼勁還帶著淡淡甜味..價錢也不貴..
 
 
 
【不二家白桃果汁/89元+日式彈珠汽水航海王限定版/89元】
我最近發現不少賣日本餐飲的店家都會進貨日本品牌的風味飲料販售..
不管是燒烤店或豬排專賣店都是..但日出拉麵的定價卻是相當平實許多…
白桃果汁裡面還有不少果粒..喝起來就是桃子甜味的甜果汁這樣..
可是日本的瓶身設計跟外圍圖案都精美的讓人想收起來..
至於航海王的彈珠汽水就是彈珠汽水啦XD..不過外面有航海王的貼紙包裝這樣..
可至少我覺得可以回味看看日本飲料的風味還不賴..
 
 
 
前陣子到彰化在這附近吃到巴特早午餐還不賴..還有提供美味的厚鬆餅…
這次的彰化行比較匆忙..但還是吃到了這家日出拉麵跟火車站前的端倪生活..
越來越常跑彰化才發現這個地方在肉圓與爌肉飯之外..也有越來越多精彩可期的美味..
特別是拉麵的風潮似乎正在慢慢加溫..彰化人對這塊其實也相當捧場啊..
有到彰基這附近的話..應該可以考慮把【日出拉麵】列入考慮喔!!
只是要記得早點來..畢竟天氣熱..來晚了只能在外面慢慢排隊了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
======================================================
◎介紹店鋪:[日出拉麵‧定食 │彰化市]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路209號(近彰化基督教醫院)
◎電話:04-7226778
◎營業時間:11:00Am-02:30Pm+05:00Pm-09:00Pm
◎消費提醒:不提供電話訂位服務,不加收服務費
======================================================
[更多即時美味及電影訊息請加]
@橘子狗愛吃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彰化-夜市爌肉飯 成功路 兩小時完售│彰化市
 https://www.orange-dog.com/2014/05/8401.html
 
彰化-端倪生活 台鐵員工老宿舍 三民路 │彰化市
https://www.orange-dog.com/2014/06/blog-post_12.html
 
彰化-魚市場爌肉飯 中正路 │彰化
https://www.orange-dog.com/2014/05/q.html
 
彰化-阿泉爌肉飯 成功路│彰化
https://www.orange-dog.com/2014/05/blog-post_5.html
 
彰化-石頭魚鐵道平原咖啡│田中鎮
https://www.orange-dog.com/2012/03/blog-post.html
 
彰化-北門口肉圓vs阿璋肉圓 彰化火車站│彰化市
https://www.orange-dog.com/2013/01/vspk.html
 
彰化-進昌咖啡烘焙館 中正東路│大村鄉
https://www.orange-dog.com/2012/08/blog-post_14.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